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楚雄举办学习李亚威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3年04月09日09:53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上午,中共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州人民政府专门召开了“李亚威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云南、广东深圳的有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与楚雄州各界代表共同座谈学习李亚威先进事迹。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蔡春生说,看了光明日报关于李亚威事迹的报道,很受感动。作为来自沿海发达地区的艺术家,李亚威的可贵之处在于她能长期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从火热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精品,不愧是“最美文化人”,也不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践行者。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要组织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向李亚威学习,组织省内媒体宣传好李亚威。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说,李亚威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为她感到骄傲,因为她成功在楚雄。云南文艺界应该很好地向来自深圳的艺术家学习,学习她献身于艺术的高尚情操,学习她贴近生活,深入人民群众当中为人民群众创作的精神。

楚雄州州长李红民说,自己和李亚威是好朋友,她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是个很能干的人,是个善良的人,也是一个为文化艺术献身的人。她对楚雄彝族文化的发掘传承贡献很大,在她身上体现的都是“正能量”。

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林海华说,李亚威的感人之处在于一是无私奉献;二是充满爱心;三是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她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楚雄,也感动了深圳,相信也会感动中国。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烈杰说,李亚威成长在东北,成才在深圳,成功在楚雄,要感谢楚雄这块热土给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她的事迹启示人们:艺术家应该情倾何处?那就是应该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根在哪里?创作的源泉应该在山水大地、在民众;心安何方?应该是使艺术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座谈会上,当年见证了李亚威在楚雄拍片创作的基层代表邵显舒、张从华、李国森、邱卫东等也纷纷发言,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李亚威的感人事迹。

此外,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专程从深圳赶来楚雄采访李亚威事迹的13位深圳市级媒体记者也参加了座谈会。(记者任维东)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