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骆惠宁:支持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

2013年04月09日10:55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近日在该省检察院报送的《青海省检察机关2012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分析报告》上作出批示指出:近年来,青海省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断深入,有力促进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要支持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

2012年,青海省检察院在继续推进侦查一体化机制的基础上,召开了首次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侦查预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检察院突出办案重点,加大办案力度,立案查处了一批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不断加强和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深入推进严肃查办民生民利领域渎职侵权犯罪和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青海省检察机关还着力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认真落实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制度,向省委呈报职务犯罪综合分析报告;向省委常委会议专题汇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建议成立了青海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确定37家省级单位、7家大型国有企业为成员,构建起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大预防工作格局。同时,积极推进预防工作进党校、进大专院校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配合,推动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中开展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深入开展个案预防、类案预防、行业预防,共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456次。(记者李维)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