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学习动态

中国贸促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

2013年04月09日13:59   来源:紫光阁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根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要求和会党组统一部署,3月中旬,贸促会人事部牵头举办贸促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分两期对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约200多人进行集中轮训和辅导。

此次集中轮训是在前期贸促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时间安排恰逢“两会”召开,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3月13日,会党组书记、会长万季飞同志在参加完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大会闭幕式的当天下午即赶回会机关为全体学员(两期合并)作辅导报告。会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的综合人事党务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专场辅导报告会。万会长的辅导报告语言平实、内容丰富,既结合了“两会”后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新面貌新举措,又联系到贸促会的工作实际和在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我会今后的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针对当前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培训工作,万会长着重指出,党的十八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全会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要深入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内干部培训、系统干部培训等各类专题培训,以及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的解读和报道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最新的大政方针和战略举措。辅导主要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我会广大干部职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万会长还结合十八大报告关于“要适应当前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入发展的新形势,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开放的战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以及“扎实推进公共和人文外交,维护海外合法权益”、“加强人大、政协、地方、民间团体的对外交流,夯实国家关系发展社会基础”等论述,联系贸促会工作实际,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合理定位贸促会的职能;加强系统建设,努力打造国际、国内两张业务网络;强化内部建设,推动业务改革发展;弘扬自尊自强、事业为先、无私奉献的贸促精神;进一步提升贸促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近十年来贸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客观、准确分析了贸促事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

万会长最后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外经贸战略,坚持走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道路,充分发挥好贸促会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全方位促进国际贸易与投资、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和代言工商,努力打造更具包容性、提供多种服务内容的平台。有为才能有位。只要我们能够沉下心来,放下身段,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内部建设,就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集中轮训采取统一授课方式,我会还专门邀请了中央党校刘海涛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王健教授和外交学院江瑞平教授分别从坚定“三个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及中国所面临的国际经济形势等不同视角解读十八大报告,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此次集中轮训从细节着手,严格参训学员课堂考勤,坚持勤俭办学,不挂横幅、不摆花草,不安排娱乐活动,按政府采购标准统一安排自助餐,体现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

通过此次集中轮训,有助于参训学员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系统钻研和深刻理解新思想、新举措,特别是十八大对国家外交、外经贸等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及事关贸促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有助于引导全会广大干部群众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高度负责地履行好岗位职责。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