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学习动态

中远集团党组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

2013年04月09日13:5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针对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舆论压力,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党组日前发出通知,强调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努力成为企业攻坚克难、安全稳定的中流砥柱和坚强保障。

集团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揽本单位工作,坚定不移地执行集团总公司和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党政融合,互为因果”理念,全力拼搏效益,确保安全,维护稳定。

各单位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发挥好共产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各级党员领导人员要带头执行党内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联系群众,尽职尽责,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同时,进一步加强媒体沟通,加强舆情监测,规范新闻发布,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及时处置恶意攻击,努力维护企业声誉和形象。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加强正面宣传,提振信心和士气,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科学发展的内外部舆论环境。

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危机意识,激发职工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密切党群关系,关心关爱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建设和谐企业。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