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土部党组中心组2013年度学习计划公布

2013年04月09日14:0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国土资源部公布2013年度部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涵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反腐倡廉建设四个专题。

据悉,部党组第一、二季度侧重“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拟将采取联学联动和轮讲轮训活动、处以上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全国两会精神和依法行政专题辅导以及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等方式,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将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第二、三季度侧重“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将结合诸多国土资源管理实践学习,如加快编制和实施国土规划、发挥耕地生态功能、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页岩气等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大力发展绿色矿业的有效措施,研究制定国土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第三、四季度侧重“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学习,将在学习中央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活动,把机关干部下基层学习锻炼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第一、四季度侧重“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学习,将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行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据介绍,部党组专题学习活动将充分利用“国土资源学习大讲堂”平台进行重要理论辅导、政经形势报告、热点问题分析和重要政策解读;充分发挥网上学习大讲堂、远程教育平台和视频会议系统的作用,方便党员干部自主收听收看,增强学习的灵活性;探索拓展征文、调研、研讨等学习载体,引入研究式、体验式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活动的吸引力和活跃度。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