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家旅游局组织2013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2013年04月09日14:0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日,国家旅游局党组中心组组织201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研究国家旅游局如何结合实际,转变职能,转变工作方式,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祝善忠,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

邵琪伟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并致辞,深刻阐述了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意义。国家元首专门就旅游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旅游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全国旅游行业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将对全国旅游业的发展产生重要而长远的影响。

邵琪伟要求,一是旅游工作者和全国旅游行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发展旅游业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旅游业要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努力发挥在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特殊作用。

邵琪伟提出,国家旅游局在推进转变政府职能工作上,首先从思想到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执行,同时要宣传贯彻落实好即将出台的《旅游法》。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依法、依规全面正确履行职能。二是简政放权、精政简事。国家旅游局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去做那些真正能“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去做那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去做能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难事。

邵琪伟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要抓紧研究职能转变总体方案;二要全面认真地做好贯彻实施《旅游法》的准备工作;三要推动《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贯彻落实;四要推动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成为工作新抓手;五要抓好“美丽中国之旅”宣传推广;六要做好对外和对港澳台旅游工作;七要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八要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提案议案答复工作;九要大力加强廉洁型机关建设。

邵琪伟强调,旅游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跟上时代步伐;各部门要加紧修改工作规则,根据建议,在保持旅游业健康发展的条件下成立转变职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今年和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安排提出工作时间表,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共同推进中国旅游业发展。

国家旅游局各司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全面学习认真领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治国的基本思路和方向目标,并结合中国旅游业的实际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