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土资源部党组五项措施落实十八大精神 打造开放式党建格局

2013年04月09日14:0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国土资源部党组印发《关于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构建开放式党建工作格局的意见》,就构建国土资源开放式党建工作格局提出五项指导意见。

一是深化拓展联创齐争,努力破解“两难”问题。在继续推进现有各类联创齐争活动基础上,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和国土资源管理热点、难点,扩展联创齐争的形式和内容。

二是推进基层组织联建联动,推动党建和业务两结合、双促进。包括:打破地域界限、条块分割,围绕重大项目、专项业务、例行督察、科研攻关等工作,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设立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推动基层组织联建;通过联动交流、联合考察、联谊活动等形式,整合集聚党建资源,推进机关党组织与基层单位的互助互学,围绕国土资源管理重大问题,开展各单位间的“主题联学”,促进党建活动联动;推广党组织活动开放选题、开放式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放式民主生活会、自主选学,公开组织生活会及整改措施情况,探索动态开放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等,引导组织生活开放。

三是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素质提升。包括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国土资源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采取多种途径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以及推进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通过“三找五问三比”,持续推进党性分析活动;持续推进“三进四同、两送一改”机关干部基层学习锻炼活动等。

四是联合培树宣传先进典型,树立良好部门形象。包括继续做好学习宣传“全国模范国土资源所长”韦寿增、“全国模范地质队”浙江省第七地质队先进事迹活动,以及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其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先进事迹活动等。

五是健全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素质和能力。包括巩固和扩大“两整治一改革”专项行动成果;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推广实行廉政监督卡跟踪监督制度;推进以公开促监督活动;建立反腐倡廉共同责任机制等。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