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中医药局党组中心组:实现中国梦 中医药要作出贡献

2013年04月09日14:0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主持并讲话。

王国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现中国梦的深刻含义和正确方向,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王国强指出,中医药要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认真落实2013年中医药工作9项主要任务。从长远讲,中医药工作一定要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大局,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发展作贡献;融入国家文化建设大局,为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贡献;融入国家社会建设大局,为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作贡献;融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推动中医药工作在更高层面发挥作用,彰显中医药的优势。

王国强强调,中医药人要有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时间,攻坚克难,在落实上见成效。目前中医药的影响力还不够大,因此,中医药工作要在如何提升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显示度、贡献率上下工夫。

王国强指出,中医药人的中国梦就是要把祖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继承好、发扬好,为维护人民健康,造福人类作贡献。当前,我们一定要抓紧落实好《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今年中医药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做出成效,这就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

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中心组学习。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