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又出重拳

广东459项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项目仅留82项

2013年04月08日15:1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东转变政府职能又出重拳。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省委、省政府部署对我省现有的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和规范,在原有省级考核检查和评比表彰项目(含省直各部门,下同)共459项的基础上,通过撤销、合并,最终仅保留82项。

据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锋介绍,在这次清理工作中,对原有的279项省级考核检查项目,撤销74项,合并76项,只保留33项(其中10项为单独保留,23项为合并保留)。对原有的180项省级评比表彰项目,撤销82项,合并37项,只保留49项(其中38项为单独保留,11项为合并保留)。有119项考核检查项目和23项评比表彰项目改为常规工作管理和督查督办,不作为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项目。

李锋表示,清理规范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集中精力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目前的工作还只是初步的。”李锋说,我们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在这次全面清理规范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活动的基础上,常抓不懈,不断优化整合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项目指标体系,并尽快建立全省统一的技术支撑平台(数据库),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检查、评比表彰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部门职能、提高行政效率。(记者/谢思佳 黄应来 唐柳雯)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