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抓落实强管理 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西藏统战民宗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西藏团审议时讲话精神

2013年04月08日15:41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我区统战、民宗系统和佛协等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和谐寺庙创建活动,改善寺庙公共服务,关心关爱广大僧尼,解决僧尼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广大僧尼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的积极性,自觉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构建寺庙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行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力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全区统战、民宗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国家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搞好寺庙服务保障,落实好“六个一”、“九有”、“一覆盖”等利寺惠僧举措。进一步把开展寺庙创建评选和法制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引导广大僧尼切实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公民意识,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按照“抓落实、强管理”的工作基调,全区民族宗教部门干部职工表示,将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稳定为首要任务,以开展专项工作为抓手,以加强事务管理为重点,以提高干部素质为保障,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为开创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区佛协组织干部职工和宗教界人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宗教界人士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工作基本方针和中央关于藏传佛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广大宗教界人士要潜心修习经学,提升宗教造诣,主动维护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巩固发展民族团结,防范抵制西方敌对势力和分裂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以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团结进步为宗旨,为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哲蚌寺僧人群增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项惠民政策、民族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正确领导和保障下,西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共处,藏传佛教也必将与社会主义社会不断相适应。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光荣传统,专心钻研佛法,潜心修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民族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牢记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殷切希望,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珍惜和维护今天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做一名爱国守法僧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丹增平措)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