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李鸿忠: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13年04月08日14:54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专题听取省直有关单位关于H7N9禽流感防控情况汇报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鸿忠说,这次疫情在部分省市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省按照中央部署安排,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前期工作开展得科学、有序、有效。尽管当前我省没有出现疫情,但作为农业大省、畜牧业大省,又是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交通枢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未雨绸缪、提高警惕,“汛情未到先垒坝”,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强调,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十分关键。要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专家委员会,开展疫情跟踪分析研判,保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决策科学、执行有力。要加强部门间的联动,细化方案,分工配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应对和有效控制。要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全省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都要严格依法履职,对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追责、严惩不贷。要搞好医疗救治、药品试剂、卫生防护用品等相关防控物资的储备。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特别要通过专家解读等形式,大力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城乡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在全社会营造有力、有度、科学规范的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会议,副省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张磊)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