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山东莒县3公里范围外出公务骑“单车”

2013年04月07日14:15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6日上午一上班,莒县国税局秘书科工作人员徐衍鹏便骑上局里统一配备的“公务自行车”,来到距单位2公里外的县政府办公室报送材料。如今,清新的“公务自行车”走俏莒县党政企事业单位,成为“勤俭节约”的代名词。

“我们在县局首批启用了4辆公务自行车,配置统一标识,推行3公里范围内外出办事使用公务自行车,下步还将在8个基层分局推广使用。”莒县国税局局长王玮说。

据了解,该局由于公车少,巡查任务重,经常出现车不够用的状况。同时,近距离使用公车,浪费资源不说,还有可能影响紧急业务用车。为此,该局制定了《公务自行车使用管理办法》,在驾驶员办公室统一管理,各单位申请使用公车时,驾驶员管理人员根据天气、距离等因素,县城3公里以内非紧急事项,如到县委县政府取送文件、县城区域内参加会议和短距离办理公务,优先使用公务自行车,尽量减少汽车使用频率。

“现在我们去附近办事都骑自行车,即环保又方便。”莒县第一中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晓燕说。据悉,莒县将大力倡导3公里范围内外出办事使用公务自行车,将“公务自行车”这一品牌叫响。此举不但有效降低了公务出行的支出,也用实际行动将“节俭环保”理念进行到底。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