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谈合作:一花独放不是春

2013年04月07日11: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海南博鳌提出,要“着力推进合作,为促进共同发展提供有效途径”。他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习近平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时做上述表示的。

习近平指出,世界各国联系紧密、利益交融,要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自身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不断扩大共同利益汇合点。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推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平衡发展,夯实世界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基础。要积极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提高合作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多作贡献。(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7日电 记者刘莉莉 伍鲲鹏)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