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陈青峰:加强纯洁性建设从干部队伍抓起

2013年04月03日15: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首先要从干部队伍建设抓起,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作风建设上有新进步,能力素质上有新增强,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

坚持教育为先,坚定理想信念,建设一支思想纯洁的干部队伍。保持思想纯洁,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最关键的是要强化党员意识,明辨政治是非,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直接的是要抓好教育培训,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坚持业绩为先,坚定用人导向,建设一支昂扬向上的干部队伍。要树立凭工作实绩论优劣、看科学发展论成败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旗帜鲜明地支持、鼓励和重用专心干事的实干者、勇挑重担的创业者、开拓创新的改革者。要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考核,尤其是要严格目标考核,不断形成科学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坚持重公论、重业绩、重民意,形成作风导向、用人导向的有机统一,努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防控为先,坚守自律底线,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大对消极腐败问题的防控力度,强化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促进干部廉洁履职。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人、财、物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同时,管好人,保证队伍不出事;管好事,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管好钱,保证严格遵守经济纪律和相关规定。

(作者系江西省芦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