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围绕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13年04月03日11:0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6日至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研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重大问题。郑国光局长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13年局党组八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入推进气象改革和发展。

郑国光指出,改革开放是发展的强大动力。面对改革的艰巨任务,我们必须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确立的改革开放的重大部署,结合气象工作实际,使各项气象改革一步一步推进、一步一步突破,推动中国特色气象事业以坚实的脚步不断向前。

郑国光强调,到2020年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要求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动改革、加快发展。总结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气象事业发展,其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要把改革开放贯穿实现气象现代化的全过程、各领域。通过深化改革,气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的前景更加清晰,公共气象服务引领事业发展的信念更加坚定,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与任务更加明确。

会议认为,必须坚持和完善双重领导管理体制,认真做好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全面加快推进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要以强化公共气象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为主线,以政事分开为重点,努力实现县级气象机构向全面履行公共气象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转变。要通过优化调整事业结构和业务布局,努力提高基层综合气象业务能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和防灾减灾水平。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坚持公共气象的发展方向不动摇,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推动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