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郭庚茂谈“中原梦”:建小康富人民 兴河南强中原

2013年04月02日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原梦是全省一亿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一亿人民来实现,必须为一亿人民造福祉。”63岁的郭庚茂2日在郑州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他在随后的讲话中13次提及“中原梦”。

3月20日,曾担任过河北、河南两省省长的郭庚茂,接替已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卢展工,出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他表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是实现“中国梦”的具体目标。

2日,郭庚茂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向代表们阐述中原梦。他认为,对河南来说,谋跨越求崛起,建小康富人民,兴河南强中原,是中国梦在河南的具体目标,是一亿河南人民的中原梦。

如何实现中原梦,郭庚茂用了“6个一定”来表述:实现中原梦,一定要抓紧发展第一要务;一定要坚持科学发展道路;一定要立足当前开拓创新;一定要弘扬中原人文精神;一定要以人为本依法治省;一定要建设过硬干部队伍。

近年来,河南省“持续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规划建设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提出并推动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着力打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郭庚茂看来,该省发展战略、发展目标越来越清晰,发展思路、发展措施越来越明确。

“中国梦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原梦展现了河南发展的恢宏画卷。”郭庚茂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他还呼吁万众一心,奋发进取,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宏伟事业,努力在实现中原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河南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李志全)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