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姜异康郭树清等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3年04月02日15:30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济南的春天暖风拂面,柳芽绽绿。今天上午,省暨济南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等军地领导同志与广大干部群众、驻济部队官兵共1000多人在济南市市中区桃花山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栽下了雪松、桧柏、栾树等3000多株树木,为省城再添新绿,标志着我省春季植树造林进入高潮。

  入春以来,全省各地抓住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广泛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力推动了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各地积极开展“青年林”、“巾帼林”、“希望林”、“和谐林”营建活动,邀请企业、家庭、市民等采用捐助、认捐、认养方式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并且明确地点、落实专人,科学规划、适地适树,加大考核及奖励力度,推动了林业生产的进展。针对造林地不固定,林木权属不落实的难题,全省按照“政府主导、流转土地,市场化运作、林场化管理”的原则,鼓励发展民营林场,创新造林机制,盘活土地经营权,成为加快平原绿化和绿色通道建设的有效途径。

  据统计,截至3月31日,全省累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到4230多万人次,植树1.3亿余株。完成成片造林面积115万亩,同比增长20%。其中水系绿化面积86万亩,新建和完善绿色通道3890公里,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化面积110万亩。今年初我省确定了全年完成造林200万亩的目标,已经实现任务过半。目前全省林木覆盖率达23.51%,较去年增加0.7个百分点,去年林业产值达4578亿元。

  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及济南市领导,济南军区、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领导参加了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张海峰 赵坤)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