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让青年创业梦想成真

竺延风到吉林青年创业园调研

2013年04月02日08:56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竺延风来到吉林青年创业园,就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吉林青年创业园,竺延风分别走进省援通科技有限公司、省青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春市格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春市怡心坊手工皮革艺术有限公司以及团省委新媒体项目——“听听·青春之声”网络广播电台,与创业青年亲切交谈,了解企业规模、产品研发、产值利润,以及还存在哪些困难等情况。他勉励青年们发挥聪明才智、勇于开拓创新、不惧风险挑战,争取早日走出孵化器,在市场中做大做强,创造社会价值,实现人生抱负。

竺延风指出,推动青年创业就业始终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前段时间,省委、省政府召开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会,出台了《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为广大青年创业创造了更加优越的环境和条件。广大青年创业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可以说是“风正扬帆正当时”。他说,青年人思维活跃、富有激情,充满蓬勃朝气和创新活力,正是创业成就梦想的黄金时期。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创业创新的黄金时期,把激情和才气融汇到创业创新的全过程,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使梦想在创业中实现。

竺延风指出,青年在创业之初会面临很多困惑、遇到许多难题,进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前功尽弃,最需要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帮助和支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青年创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努力减轻青年创业压力,最大限度降低他们创业风险,让那些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在创业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全社会都要鼓励和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创业营造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引导和推动青年创业,努力帮助协调解决青年创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力培树青年创业典型,为正在创业的青年树立榜样、增强信心。

竺延风还来到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商务中心,实地了解创业园帮扶青年创业就业的具体措施。他强调,青年创业园是青年创业梦想起步的地方。要进一步建好和用好青年创业园这个平台,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运行模式和服务体系,使青年创业园成为实现青年创业梦想的“摇篮”,推动青年创业的基地,通过创业园的孵化作用和放大效应,带动更多的青年创业。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赵乃政)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