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把甘祖昌将军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强卫走访看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

2013年04月02日07:39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莲花县,专程走访看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周霖 摄

“甘祖昌将军的事迹和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教育了我们,我们要把甘祖昌将军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把江西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强卫对甘祖昌将军的夫人龚全珍深情地说。

4月1日,赴萍乡市调研的省委书记强卫,一下火车便冒着蒙蒙细雨驱车近80公里来到莲花县,专程走访看望龚全珍老人。

“龚妈妈,您好,祝您健康长寿!”一进龚全珍的家,强卫就送上了火红的鲜花和热情的祝福。不大的客厅里,简朴而又整洁,墙上挂着甘祖昌将军的戎装遗照。强卫动情地说,甘老的事迹和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尤其像我们这一代人,都是从小在课本上学着甘老事迹长大的,他的精神对我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起到了非常大的教育作用。甘老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新中国建立作出了突出贡献;解放后,他又放弃城市优越生活,回到家乡、回到农村,带领乡亲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体现了心系群众、革命到底的崇高境界。

拉着龚全珍的手,强卫关切地询问老人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得知老人91岁高龄仍热心社区事业和青少年教育工作,强卫深为感动、深表赞许。他对老人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和未来,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您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半个多小时的走访看望暖意融融。临别,龚全珍老人执意要下楼送送强卫。强卫一边搀扶着老人下楼,一边叮嘱随行的当地干部和其亲属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让她健康幸福地安享晚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一同看望。

新闻链接:

甘祖昌的故事

甘祖昌,莲花县人,1927年参加革命工作,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7年,时任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的他放弃城里生活,解甲归田回家乡当农民。此后的29年时间,甘祖昌与乡亲们一道兴水利、修公路、办学校、建企业,呕心沥血、艰苦创业,改变了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从农民到将军,从将军到农民,甘祖昌的事迹被编入小学教材,影响了几代人。(记者 刘 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