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首都高校学生代表座谈刘王圭先进事迹

李华敏
2013年03月30日12: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中宣部、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在京联合举行首都高校学生代表学习刘珪先进事迹座谈会。学生代表们围绕刘珪的成长经历、成长环境、成才启示等畅所欲言,共话学习体会。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何璐说,认真学习刘珪的事迹后备受鼓舞,她决心像刘珪那样,在思想上要学习刘珪的“憨”,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刘珪的“严”,在生活上要学习刘珪的“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生王少博说,要像刘珪那样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军事、文化素质,掌握过硬本领,履行好军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在投身基层部队建设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为国防生,北京交通大学的周咏霖表示,刘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铮铮誓言,他为全军官兵树起了一面旗帜,立起了一根标杆。“作为一名国防生,我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心系打赢’,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实践,不断完善知识体系,不断强化能力本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努力成长为能负重任的军中栋梁。”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卢垚说,从刘珪的身上,我看到了解放军官兵的钢铁意志和勇敢精神,作为解放军指战员的杰出代表,刘珪的身上闪现的不只是他个人的魅力,更是军魂在闪闪发光。部队里有千千万万个刘珪一样的官兵,通过他们的刻苦训练、无私奉献,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强军梦”。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张宏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生李思敏、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刘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张权等表示,青年学生要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就要像刘珪那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特约记者李华敏 通讯员石斌欣)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