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中国黄金集团甲玛矿区发生山体滑坡

陈全国等第一时间赶赴滑坡现场指挥救援

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救援工作,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搜救被埋人员
2013年03月30日13: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3月29日)凌晨6时左右,位于中国黄金集团华泰龙公司甲玛矿区内的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发生山体自然滑坡,滑坡长3公里,滑坡量约200余万方。据初步统计,83名工人(藏族2名,其余均为汉族、多为云贵川等内地职工)被埋。

  灾害发生后,区、市、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民兵、医务等救援人员1000余名,调集各种车辆和大型装备200余台、搜救犬15条、雷达生命探测仪15台参与现场搜救。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等自治区领导深入到海拔4600米的滑坡现场,现场指挥救援。陈全国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救援工作。当务之急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搜救被埋人员;要保证道路畅通,为救援创造条件、赢得时间;医务人员在现场全时待命,确保搜救出的伤员及时得到救治;要科学组织救援,坚决避免救援人员伤亡;组织有关部门对周围环境进行评估,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深入细致地做好被困人员家属工作,妥善处理善后;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目前,自治区已分别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善后工作协调小组。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相关细节

  时间:3月29日6时左右

  地点:中国黄金集团华泰龙公司甲玛矿区内的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

  人数:据初步统计,83名工人被埋,其中2人为藏族,其他为汉族且多是云贵川职工

  面积:山体自然塌方,塌方长3公里,塌方量约200余万方

  气候:矿区海拔4000米-5300米,空气中的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四成到六成,气侯常年恶劣,自然灾害频繁

(责编:朱书缘、赵晶)


相关专题
·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