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辽宁阜新市清河门区委书记:向干部执行力要生产力

2013年03月29日15:17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核心提示

要多下基层少坐机关、多调研少应、多实干少空谈。

要做到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去年全区许多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但从横向比,我们在全省各县区中排名仍然靠后。如果仍然沿袭旧的思维习惯,仍以常规的办法走路,仍满足于20%的发展速度,那么差距不仅不能缩小,而且将越来越大。我们要实现赶超,就必须在工作指标上再加码、发展上再提速。

今年全区的发展目标任务已经确定,皮革产业开发区、新城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及发展服务业都是重点,要推进上海富国、山东德元、浙江明新等现有大型企业总部搬迁至阜新,全力打造总部经济。年底能否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工作实现更大跨越,关键看干部的执行力如何。我们就是要在狠抓执行力上下功夫,向干部执行力要生产力。

今年区委将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提高执行力。要从区委常委做起,从县级领导做起,从项目工作入手,坚持实施领导带部门包保项目工作责任制,将签约、开工和续建项目逐一确定包保领导。同时,落实县级领导的招商任务,每个县级领导必保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个。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直面症结,要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矛盾面前不徘徊。尤其是“一把手”,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于担责,要敢于创新和突破。如果我们每个镇、街道、部门和单位都能在各自的工作上有突破、有亮点、有创新,我们的整体工作就一定会实现新的提升。

各级领导干部要多下基层少坐机关、多调研少应酬、多实干少空谈,要比作为、比实干。在推进项目建设、城区改造、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要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要树立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要坚持“重实绩选干部,看作风任贤才”,要在招商引资、城区改造、项目建设的前沿阵地“赛场选将”,真正把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干部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阜新市清河门区委书记胡景林近日在全区经济暨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如是说(记者/郑有胜 整理)

■简介:

胡景林,1960年出生,2004年 11月任阜新市清河门区委书记。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