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剑飞:坚决杜绝超编进人违规现象

2013年03月28日14:34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额,在此前提下,区分轻重缓急,做好结构调整,保证经济转型升级、社会事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需求。”在昨日召开的长沙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强调,要以新一轮行政体制改革为契机,努力实现职能和人员的优化配置,实现同样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少的人完成更多的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作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报告。

会议透露,今年长沙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继续实行全市财政供养人员编制总量“零增长”管理,确保“十二五”期间全市机构编制总量只减不增;严格领导职数设置和使用,严格禁止党政分设,加强领导职数备案管理,落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使用备案登记制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规定的机构类别、限额、权限、程序来研究审议机构编制事项,严禁擅自提高部门管理机构和内设机构级别。

张剑飞指出,要深化以职能转变为核心的行政体制改革,合理划定政府与市场的界限,该由政府管理的要管住、管好,该由市场管理的全部交给市场。 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做到审批环节更少、行政效能更高、服务质量更优。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今后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要切实营造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环境,坚决杜绝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随意划定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界限并层层递减以及越权审批机构编制等违纪违规现象。

近年来,长沙积极推行简政放权,行政审批效率提高30%以上;全市乡镇内设机构减少24%、行政编制减少10%、事业单位减少42%、事业编制减少22%,提升了乡镇公共服务能力;全市对事业单位进行清理规范和撤销整合,累计减少事业单位401家,核减编制1405名;扎实开展了“吃空饷”专项治理,全面完成消化超编任务,市直和区县(市)共消化超编2816人,实现了“十一五”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只减不增”。(记者 李广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