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徐守盛谈干部队伍建设:执行规定,不能讲理由讲价钱

记者  吕明军  颜  珂

2013年03月28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讲理由、讲价钱。

时间:3月25日上午

场合: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室

3月25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了履新后的第一次省委常委会议,对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关、严格职数管理、严格限制党政分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除确因工作需要经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实行党政领导分设的外,其他部门一律不得实行党政领导分设;未经批准已经分设的,要列出时间表尽快消化到位。”

“各地各部门超职数配备的领导干部,要制定计划,逐步消化到位,严禁在消化到位前提拔领导干部,否则按‘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责任追究。”

严格职数管理,严格限制党政分设,是徐守盛就切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四点要求之一。

此次常委会上,徐守盛还就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切实抓好县市区党政正职配备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谈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徐守盛表示要坚决贯彻党的干部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不能搞本位主义、团团伙伙、任人唯亲。

“要切实解决有的地方和单位干部派不进、调不出,党管干部的权力部门化等问题,切实解决少数地方和单位在公务员考试、公开招聘、招考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操作不规范问题。”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讲理由、讲价钱。”

针对当前有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徐守盛强调,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要求,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他尤其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要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切实加强县市区党政正职配备管理,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徐守盛明确要求:要严格选拔标准和条件,切实做到选好配强,不能搞平衡照顾;要严格执行任职回避制度,除少数民族自治县县长外,应异地任职,不得在本人成长地任职;要保持任期相对稳定,原则上要任满一届;要积极推进县市区党政主要干部的交流。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