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尤权:坚定信心 锲而不舍 发动群众 科学施策

2013年03月28日08: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7日,省委书记尤权在长汀县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范启良。张永定 摄

27日,省委书记尤权赴长汀县调研扶贫挂钩帮扶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

策武镇南坑村把治理水土流失与发展特色产业相结合,从“难坑”变成“富谷”。穿过青翠欲滴的银杏林,漫步在溪水相伴的村间小道,景色如画,令人心旷神怡。村支书沈腾香介绍说,几年来,通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不仅村子变美了,大家也富了。尤权为村里面貌发生的显著变化感到由衷高兴:“你们立足村里实际,找到了很多发展的好办法,形成增收致富与生态保护的良性循环,一举多得,值得推广。”

大同镇同乐小区里,一栋栋小楼正如火如荼建设。地处偏远山区的正平、七古和黄麻畲三个村,通过实施造福工程,400多户村民将整体搬迁入住这里。“从山上搬下来后,村民们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怎么解决?”尤权问得十分仔细。当地干部介绍说,这里离城区仅一公里,村里的劳动力就近在工业区务工,孩子能在城里的学校读书,看病也十分方便。“大家愿意就好。”尤权要求,要注重统筹规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把造福工程这件好事办好。

调研中,尤权主持召开扶贫挂钩帮扶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座谈会。乡村干部、挂钩帮扶地区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情况、提出建议意见。尤权说,在各方面支持帮助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龙岩市、长汀县扶贫开发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探索了许多有效的经验做法。当前,既要看到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也要看到工作的艰巨性,坚定信心、锲而不舍,在过去基础上进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好。一要高度重视,把扶贫开发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作为大事来抓,早部署、早落实;二要形成好的氛围,动员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大力支持、共同参与;三要探索好的思路和办法,因地制宜、一村一策,走一条保护生态与加快发展相协调的科学发展路子;四要建立好的机制,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相结合,把保护环境与增收致富相结合,使之长效可持续;五要打造好的队伍,通过好的带头人、好的班子,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扶贫开发和水土流失治理,真正使老区百姓富、生态美。

尤权还瞻仰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看望慰问了革命“五老”人员。

省领导叶双瑜、洪捷序参加调研。(记者 兰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