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只有坚持党的领导 西藏才有美好未来

2013年03月28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拉萨3月27日电 (记者陈沸宇、韩俊杰)在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3月27日的电视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主改革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大历史意义,强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顾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洛桑江村介绍,54年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去年底全区生产总值达到695.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是1959年的100多倍。他说,今天的西藏,政通人和、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西藏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洛桑江村还提到,以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主义集团念念不忘旧西藏的封建农奴制度,从未停止组织策划各种分裂破坏活动,尤其是去年以来,他们策划、蛊惑、煽动个别人自焚,企图制造社会混乱。西藏各族人民强烈谴责这种违背人类良知和道德底线、故意剥夺他人生命的犯罪行为。

  展望西藏的未来,洛桑江村表示,现在西藏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进一步打牢农牧业和基础设施两个基础,突出特色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两个重点,强化民生改善和基本公共服务两个保障,增强改革开放和对口支援两个动力,强化科技和人才两个支撑,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而努力奋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