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贾志华:当好“坐班书记”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3年03月27日14: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前不久,我在“嘉州长卷”旅游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持续在一线坐班近两个月。那段时间,群众都知道了我这个“坐班书记”,我也充分利用直接面对群众的机会,为大家排忧解难。

坐班期间,我与几名干部到征地一线调研工作,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五六名群众正和项目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我急忙走过去了解情况,群众一见到我,就争先恐后地向我倒起了“苦水”。为了把情况掌握清楚,我立即安抚道:“我就是为解决大家的困难来的,不如我们先坐下来,慢慢地摆‘龙门阵’,相信没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我随即让工作人员搬来几条长凳,和几个群众挨着坐了下来,大家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贾书记,我们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也都知道这个项目对我们是有利的。但我们几个祖祖辈辈都是靠这点土地为生,也没有别的谋生手艺,土地被征了,我们靠啥子吃饭呢?”一名群众直接讲出了心里话,“所以今天就想跟政府反映一下,能不能在现有补偿政策之外再给我们几个增加一些补贴。”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诚恳地讲道:“你们有这个想法,我非常理解,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政策既然出台了,凡事都要按政策来办,额外补贴是不符合规定的,也是不切实际的。大家都像你们这样要求额外补贴,那我们的政策还如何来执行呢?我们可不可以换个角度,通过解决工作岗位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呢?”接下来,我挨个详细询问了他们几个的具体情况,当即向就业局电话咨询了一些招聘岗位信息,为两名群众当场落实了到景区做保洁员的工作。随后,我进一步向他们解释:“对于大家的担忧,我们早已考虑了,下个月就安排劳动部门和职业学校给大家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免费教大家驾驶、烹饪、电工等技术。大家要看长远一点,项目建成之后,我们会有更多的工作岗位提供给大家,完全能够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几名群众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有的干部认为征地拆迁是最不好做的工作,可我认为事实并非如此。只要干部对群众用了真心,把工作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就一定能换来群众的真情,工作也就能顺利推进。

(作者系四川乐山市市中区委书记)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