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宝顺:抢抓春耕生产创新经营机制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2013年03月27日13:42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6日,省委书记张宝顺在阜阳市太和县双浮镇高东方小麦良繁基地调研时,与当地种粮大户和农技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生长情况。徐国康摄

3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张宝顺轻车简从,深入亳州、阜阳两市调研农业生产情况,与干部群众共商“三农”工作大计。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陪同调研。

张宝顺首先来到利辛县参观正源牧业公司,他要求企业发挥龙头作用,扩大标准化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共同致富。在万丰农业科技园,张宝顺详细了解智能温室和农业物联网运行情况,他勉励“硕士猪倌”高亚飞要抢抓政策机遇,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为现代农业发展带个好头。来到亳州市谯城区小麦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太和县双浮镇高东方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张宝顺蹲在地头与种植大户看苗情、话农经,他强调,当前正值小麦生长关键时期,要毫不放松抓好田间管理,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和病虫害,千方百计保障小麦稳产高产。在太和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张宝顺考察了范恒进农业科技园、雨润养殖场、振中农机合作社。他说,近年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势头很好,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落实完善扶持政策,使之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力军。在阜阳市颍泉区,张宝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闻集镇草莓生产基地、王府营花卉生产基地,对当地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

调研中,张宝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干群意见建议,并对两市“三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宝顺强调,当前要立足于“抢、快、早”,抓紧抓好田间管理和春耕生产,确保今年夏粮丰收。要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加快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要不断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集中力量抓好首批中心村规划建设,确保美好乡村建设首战必胜,形成示范效应。(记者 吴林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