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尤权赴上杭长汀调研

2013年03月27日08: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6日,省委书记尤权在上杭县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情况。张永定 摄

26日,省委书记尤权赴龙岩市上杭县、长汀县调研。

上杭县蛟洋循环经济园区里,从紫金铜业20万吨铜冶炼项目到瓮福紫金磷化工项目,再到下游的一系列公司,一个个厂房就像是一条条输送带,每天都将上游企业的副产品送往下游企业进行深加工,全部回收利用,最终实现资源“吃干榨尽”。在长汀福建(龙岩)稀土工业园区及金龙稀土公司,尤权详细了解稀土开采生产技术和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生产监管,提高科技含量,做到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承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调研中,尤权指出,推进资源利用方式向集约高效转变,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龙岩市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资源型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要完善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推进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要合理开发资源,既要加强对资源开发的规划,又要通过市场手段,引进社会资金共同参与;要注重环境保护,决不能走牺牲环境,高能耗、高污染、粗放型的传统路子。他要求,龙岩市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中,合理有序保护和利用好自然资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省领导叶双瑜、洪捷序参加调研。(记者 兰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