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李建华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

强调抢抓先机 只争朝夕 科学发展 加快发展
2013年03月26日13:4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刘慧,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袁家军陪同调研。

当天,李建华一行先后走进宝丰能源集团、神华宁煤集团,了解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和神华宁煤集团发展及煤基烯烃项目运营建设、煤制油项目进展情况等,他对企业负责人说,当前宁夏正处于良好的发展机遇期,我区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如煤、电、化等都有了重大突破,下一步要延长下游产业链,发挥区位优势和规模效应,让企业做大做强。

在宁东管委会展示中心,听取了宁东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李建华说,看到宁东发展的现状以及规划前景,感到非常震撼,也看到了希望,经过10年的发展,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投资力度、发展水平都已具备了崛起的条件,宁东的发展凝聚了自治区历届党委、政府,特别是各位企业家们的大量心血和汗水,你们的艰苦创业和前期探索,为宁夏的发展、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

随后,李建华与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和部分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李建华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建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宁东建设十分关心,全区上下对宁东发展寄予很大期望。宁东的发展事关国家能源安全,事关宁夏的持续快速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先机、只争朝夕,做大规模、提高效益,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使宁东成为全区发展的高速引擎、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李建华指出,我区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必须保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经济增长速度,关键是工业经济的发展。宁东是全区工业发展的核心,站位一定要高,要瞄准国内一流乃至世界一流。要坚持科学发展,扩大总量、提升质量和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并重,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节能减排,抓好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实现经济、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推进宁东产业与城乡一体化。要抓住“两区”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国家支持。要坚持项目带动,抓紧在建项目建设,谋划好新增项目,加强与央企的合作,引进国际化工巨头,引进大型民营企业,做大规模。要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发展下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提高效益。要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引进高新技术,加大技术研发攻关力度,重视培育高技能人才。要高度重视当前生产运行情况,确保今年各项工业经济指标完成。要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李建华指出,宁东的定位很明确,目标规划也很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宁东自身要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都要支持宁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要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善投资软环境,让投资进得来,企业能发展,优秀人才留得下。要贴近实际、贴近企业、贴近百姓,带头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多出主意、多想办法。

李建华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宁东建设得更好更快,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慧参加座谈会。袁家军主持座谈会。(记者 尚陵彬 实习生 徐丽娜)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