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向吴仁宝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3年03月24日10:26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吴仁宝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农村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模范带头人。他自1957年担任江阴市华西村党组织书记以来,数十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华西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的新农村。2013年3月18日,吴仁宝同志因病逝世。他生前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体现了党的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尚品质,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江苏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向吴仁宝同志学习的活动。

  要学习吴仁宝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吴仁宝同志把对党、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深扎根于心灵深处,把永远听党话、自觉跟党走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坚信“社会主义定能富华西”,并转化为艰苦创业、发展富民的具体实践,华西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学习吴仁宝同志,就是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要学习吴仁宝同志为民造福、共同富裕的崇高追求。吴仁宝同志把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始终坚信“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坚持“物质精神双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通过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培育乡风文明,带领华西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文明和谐的发展之路,并坚持先富带后富,帮助省内外一大批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充分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宽阔胸怀和崇高境界。学习吴仁宝同志,就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最大追求,牢记实干兴邦,坚持发展富民,走共同富裕道路,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要学习吴仁宝同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优秀品格。吴仁宝同志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与时俱进的思想活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与因地制宜发展华西的创造性有机统一起来。几十年来,无论形势和环境如何变化,他都能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态度制定决策,用实事求是精神开拓新路,靠实事求是作风战胜困难,一心一意谋发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学习吴仁宝同志,就是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永不僵化、永不懈怠、永不停滞,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要学习吴仁宝同志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吴仁宝同志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视党的事业如生命,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用到工作上。2003年从华西村党委书记岗位上退下来后,他仍然为华西的发展繁荣殚精竭虑,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还牵挂着华西的发展,用一生践行了“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诺言。学习吴仁宝同志,就是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充满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保持顽强奋斗、积极进取的昂扬斗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在干事创业中实现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

  要学习吴仁宝同志清廉自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吴仁宝同志始终坚持“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恪守七十年代就给自己定下的不住最好房子、不拿最高工资、不拿最多奖金的“三不”规矩,生活简朴,淡泊名利,从不考虑个人得失,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为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学习吴仁宝同志,就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深扎根群众之中,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向吴仁宝同志学习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心系广大群众,推进“两个率先”。要广泛深入地宣传吴仁宝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

(责编:李源、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