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华西痛别老书记

2013年03月22日19: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来自各地的近万名群众22日上午在华西村民族宫向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同志遗体告别。

吴仁宝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18日在华西村逝世,享年85岁。

无锡市委副书记、江阴市委书记蒋洪亮在告别仪式上说,吴仁宝同志把造福群众作为毕生的事业追求,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老书记走了,再也不能给我们出谋划策了,我真的难以接受。”华西村民朱晓美哽咽地告诉记者:“我们华西过去那么穷,现在这么富,这都是老书记的功劳呀!”

来自安徽安庆、在华西会议中心做服务员的董仕红说:“我19岁来到华西打工,到今年已经14年了,现在每月工资4000多元,还有4万多元的股份,这都是托了老书记的福啊。老书记对我们打工的人特别好。这几天我的脑子里一直想着他笑眯眯的样子,真舍不得他走啊!”

上海宝山农民金友兴告诉记者:“我们十个人代表家乡的农民来向老书记作最后的告别,华西村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尤其是老书记一生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说,到目前,来吊唁的人已有2万余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是华西村的老朋友,还有很多人慕名前来吊唁。(新华网南京3月22日电 记者刘兆权、孙彬)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