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杨钟馗: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要造就更多的“狗不咬干部”

2013年03月22日15: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狗不咬干部”是群众对那些经常深入群众、进村入户,连农家狗都熟悉,以至于见到不咬的这类干部的形象称呼,体现了群众对干部的熟悉喜爱、信任和认可。

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要通过系列办法举措,让党员干部找准在执行群众路线中存在的问题,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知道“我是谁”;借助鲜活有效的活动载体,让党员干部走基层、转作风、接地气,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明确“依靠谁”;从制度层面进行规范,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一切为群众着想,弄懂“为了谁”。这样才能造就更多的“农狗摇尾当家人,百姓笑脸迎亲人”的“狗不咬干部”。

(作者系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