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夏宝龙:绿化平原水乡 建好森林浙江

应建勇 李回雄
2013年03月22日14:36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今天下午,2013年全省平原绿化工作座谈会在海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森林是人类永恒的朋友,平原地区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生态脆弱,我们必须顺应城乡居民要求改善生态、美化家园、宜居宜业的期盼,推动平原绿化工作提质扩面,打造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浙江。

赵一德出席,黄旭明主持,部分与会县(市、区)负责人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海宁市平原绿化现场,并在海宁市儿童乐园项目现场参加了植树活动。夏宝龙和大家一起挥锹扬铲、培土扶苗,种下一棵棵希望的新苗,铺陈出一片动人的新绿。

夏宝龙在座谈时说,浙江之美在于青山绿水相映、江南水乡如画,但平原地区人口相对集中、生产生活密集,生态环境相对薄弱、遭工业化影响比较严重。我们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环境的需求,搞好环境最基础的就是种树。平原绿化是优化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是维护生态安全的有力保障,是建设美丽浙江的内在要求,是弘扬生态文化的有效载体。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平原绿化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10年起每年召开平原绿化工作座谈会,启动实施全省“1818”平原绿化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生活方式改变和文明理念升华,为子孙后代留下山青、水秀、天蓝、地绿的美好家园。

夏宝龙指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对各方面工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平原绿化工作也要有一个与之匹配的明确目标,努力实现“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好森林浙江”。要统筹规划,科学绿化,建立健全管护责任制,推动平原绿化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坚持“县委书记抓绿化”,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平原绿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家园增添新绿,为生活增添品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