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南海舰队:组织联合机动编队 战备巡逻远海训练

编队中既有我国目前吨位最大、武器系统较为先进的两栖船坞登陆舰,又有随舰搭载的直升机等,具有较强的防空、反导
2013年03月20日13:1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图:“兰州”舰正在离港。 高 毅摄

今天下午,一场由南海舰队“兰州”舰、“衡水”舰带动某基地进行的驻泊地防御战斗演练在南海某海域展开,由此拉开了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的帷幕。

此次南海舰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由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玉林”舰、“衡水”舰等4艘海军舰艇组成,随舰搭载直升机、气垫艇等。编队将赴南海、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指挥所开设、海上机动作战、海上维权、远海护航、支援作战快速反应、政治工作等课目训练。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告诉记者,此次远海训练将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全面带动舰队所属部队开展一系列实战化对抗演练,以有效提升舰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此次战备巡逻远海训练,属南海舰队年度例行性军事训练。编队中的“井冈山”舰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武器系统较为先进的两栖船坞登陆舰;“兰州”舰、“玉林”舰均执行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具有较强的防空、反导和反潜能力;“衡水”舰是海军刚服役不久的新型护卫舰。(记者钱晓虎、宋歆)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