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让人放心是一种至高褒奖

2013年03月20日10: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广州军区某特战旅采访时,记者曾分别向旅政委、旅参谋长以及曾和刘珪搭档的原指导员询问对刘珪的印象和评价,他们的回答各不相同,但有一个评价是相同的,那就是“刘珪在那里,让人放心”。

对一个人来说,“让人放心”是一种至高的褒奖。而对于一支军队来说,让祖国和人民放心则是其存在的理由。将一国之安危、人民之安宁托付给这支军队,这支军队必须“让人放心”。

要“让人放心”必须具备两个要素:忠诚和能力。刘珪就是一位“心怀忠诚、苦练能力”的铁血军人。在近8年的特战生涯中,他熟练掌握20多项特战技能,能操作56种特战装备,获得高级狙击手和军事跳伞、潜水等8个专业证书,12次在演训中遭遇生命危险而不退缩。当连长3年多,所带连队12次参加集团军以上组织的考核、9次参加全旅军事尖子比武,次次夺魁,带出了“一支不需要临战准备、不需要临战训练、不需要临战动员的尖刀部队”。

在特战旅采访的日子里,目睹那一幕幕苦练精兵的场面,耳闻那一个个关于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故事,记者强烈地感受到,这里有一个刘珪,这里有一群刘珪。中国军队正是因一个个像刘珪一样的铁血军人的集合而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无数个像刘珪一样“让人放心”的中国军人组成了一支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中国军队。(李雪红)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