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司法部召开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吴爱英: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工作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2013年03月20日16:41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司法部今天召开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在会上讲话。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吴爱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要求和部署,深刻领会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吴爱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努力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专项活动,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努力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切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做好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等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领域的法律问题。三要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认真做好监狱、劳教、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筑牢司法行政工作基础。四要积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入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突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开展“法律六进”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等法治创建和法治理活动,努力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和社会管理法治化水平。五要深化司法行政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要求,把职能转变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六要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队伍,大力加强思想、能力、纪律、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上,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张苏军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党组同志,原部领导,部直属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前,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于3月18日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部长、党组成员张苏军、郝赤勇、赵大程,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韩亨林,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周斌)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