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郭声琨:学以致用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2013年03月20日16:39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公安部今天召开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声琨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公安部机关和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当前公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纳入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来研究、来谋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今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把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与完善机制有机结合,切实打好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主动仗,提高动态环境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整体能力。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立足于推进职能转移、职能加强和职能整合,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工作。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切实维护法制权威和尊严、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提升执法素质和水平,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队伍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李恩树)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