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我要当刘珪连长的兵”

2013年03月19日09: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士兵心语】播下一颗爱兵的种子,收获一群善战的士兵

当特种兵苦,到刘珪所在连队当特种兵更苦。但就是这样一个连队,没来的想来,来了的不想走。

2011年10月,战士洪宏观作为新训司机在刘珪连队集训,集训结束,他被连队良好的氛围深深感染,特别是对刘珪平时爱兵的举动非常敬佩。集训快要结束时,听说自己要被分配到别的连队,他伤心痛哭,强烈要求留下。

他几次去找营领导做工作,当时营领导正为许多战士想分到刘珪连队有些烦恼,没有答应他的请求。不久,他听说时任政委周懿在营里蹲点,他咬破指头,写下一份“我要当刘珪连长手下的兵”的血书,专门找到政委,表达了他想留在连队的愿望。周政委深受感动,同意把他留在了一连。

大学生士兵何银发,是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的高才生,当新兵时就十分钦佩刘珪连长,立志要当一名像刘珪那样的特战尖兵。2011年兵员分配时,他写下5份申请,强烈要求分配到刘珪连队。

在刘珪说在部队采访,我们还听到了不少这样的故事:去年底,连队有20名第二年度兵满服役期,很多人家里已经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有的准备进企业,有的准备当教练,还有的是广州特警队的预选对象,听说部队需要他们留下来,没有一人要做思想工作,他们全部选择了继续留队服役,因为他们都“愿意跟着连长上战场”。去年新兵分配下连,100多名战士给旅领导主动写出申请书,自愿要求到刘珪连队当兵。刘珪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军区部队很多兄弟单位的战士给军区领导和战士报写信,强烈要求当刘珪连长的兵。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特写·侧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