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陈德铭卸任商务部 多次主动提出从部长、党组书记岗位退下来

2013年03月18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姚奕)据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17日下午,商务部召开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在会上宣布:经中央研究并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任命高虎城同志为商务部部长。中央决定高虎城同志任商务部党组书记;陈德铭同志不再担任商务部部长、党组书记职务。

王京清说,陈德铭同志2007年11月担任商务部部长、党组书记以来,带领商务部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推动商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京清说,陈德铭同志政治上清醒坚定,始终牢记宗旨、顾全大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突出位置。他熟悉经济工作,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政策水平高,领导经验丰富,考虑问题周到细致,有较强的驾驭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在不同岗位都作出突出成绩。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无论干什么工作,都恪尽职守,不辞辛劳,勤勉奉献,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他襟怀坦白,作风民主,为人正派,严于律己,注重自身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把方向、干事业、促团结、树正气等方面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中央对陈德铭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陈德铭同志从商务部领导班子建设的长远考虑,多次向组织提出,自己从部长、党组书记的岗位上退下来,积极支持更年轻的同志走上重要领导岗位,这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的宽阔胸怀和崇高的思想境界。相信他一定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商务事业的发展。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陈德铭简历


相关新闻:

·高虎城任商务部党组书记 陈德铭不再担任

·陈德铭:回首过去五年工作 有两点可以告慰

·高虎城履新商务部:倍加珍惜为人民干事创业的机会

(责编:姚奕、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