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饶:荒坡贫地变“粮仓”

2013年03月17日04:49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上饶讯 (记者陈化先 通讯员周明)3月10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联胜村“造地增粮富民”工程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群众挥锹扬铲。在临近联胜村的红石村和大地村,平整连片的梯田层层叠叠,涵闸、泵站连接着纵横交错的沟渠,谁能想到这里曾是杂草丛生的土坡、废水塘。该开发区在实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后,去年共新增耕地1500亩。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需报批土地达2000多亩。按照相关规定,占用耕地必须“占一补一”,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此,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建立和完善土地开发项目决策、沟通协调、监督管理等工作机制,严格按国家规定的标准和合同约定进行施工,仅2012年就节省造地工程款3150万元,荒坡贫地开垦后,每亩助农增收近千元。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