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模范连长的特别婚纱照(图)

2012年03月24日07:0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海滩婚纱照别有一番浪漫。郑希胜摄)

他一身戎装英俊威武,她一袭婚纱娇美动人。金黄色的海滩上,一对新人深情相拥,摄影师的镜头将一个个美丽的瞬间定格。

碧海蓝天为爱作证。婚纱照的男主角刘珪是广州军区某旅二营一连连长。他爱军精武谋打赢,被中组部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总部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3月7日上午,刘珪来到地处粤东前哨的某海防团作事迹报告,除了爱军精武事迹,作为报告团成员的妻子陈娟还讲述了两人经历10年爱情长跑的故事。由于刘珪一心扑在工作上,两人一直没机会筹办婚礼。为此,他俩制订了一个“五年婚姻计划”:第一年领证,第二年照婚纱照,第三年到湖南宴请男方亲人,第四年到东北宴请女方亲人,第五年要一个宝宝。2009年底,他们相约在婚姻登记部门办完手续,只请了半天假的刘珪就匆匆告别妻子奔赴演练场。直到如今,他们的第二个计划还没有实现。

他们的故事,让台下的官兵和军嫂感动得热泪盈眶。报告会一结束,这个海防团领导和官兵们就商量:一定让海岛见证刘珪夫妇的爱情,为他们拍一套美丽的婚纱照,帮助他们完成第二个计划!

海岛官兵们顾不上吃午饭,就紧急行动起来,瞒着刘珪事迹报告团的同志租婚纱、选场地,最终把拍婚纱照的地点选在海防二连驻地附近的某海滩。

午饭后,当报告团成员走出招待所大门时,看到鲜花、婚纱和装扮一新的婚车,大家顿时惊呆了。突如其来的幸福让刘珪、陈娟难以置信,感激的泪水瞬间涌出了眼眶。祝福声中,陈娟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做军人的妻子好幸福!”(杨勇军 郑希胜 张科进)

(责编:李源、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