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茶走俏 茶农采茶忙

2013年03月12日06:06    来源:重庆日报

  春光明媚,遍山翠色,到处都是茶农忙碌的身影。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连宏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伟)璧山县三合镇茶叶基地,春光明媚,遍山翠色。近日,茶农们提着篮筐忙着采摘今年的“明前茶”,欢声笑语回荡在茶山间。

  “今年的茶树比往年抽芽要早,我们从正月初六就开始采茶了。”43岁的茶农张琍全说,春茶之中属清明节前采摘的茶叶最好,现在一斤“明前茶”能卖60-70元,今年他家投产的茶树面积达十余亩,光是春茶收入就可超过5万元。

  山上茶农忙采茶,山下工人忙加工。三合茶厂生产车间里,几台茶叶加工机器忙个不停。“今年三合镇茶叶预计收入可达2000余万元,亩均增收1000元。”三合镇仨立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云国介绍说,由于气候等原因,今年三合的“明前茶”采摘时间比往年早几天,二月上旬就已陆续上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20%。

  “清明节前采摘的茶叶鲜嫩清爽,营养成分丰富,常被视为茶中珍品。”何云国说,现在茶叶行情不错,村民的种茶、采茶积极性比往年高,农户有多少合作社就收多少。

  正在采茶的天星村村民赵中兰告诉记者,“明前茶”片片茶芽都是宝,采摘下树就是钱,她每天的采茶收入有200元以上。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