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曾亲历矿难 在井下挖煤三年

2013年03月12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2日13时,国家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中央台(中广网记者 李雪南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李源)今天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报道《做客中央台》栏目,就有关安全生产监督问题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黄毅在访谈中介绍了自己从事矿工工作的经历。他说:“我70年代初在开滦林西矿井下当矿工,而且在井下干了三年,真正实实在在挖煤,干了三年,亲身体会到安全生产就是煤矿的天字号工程。我也亲眼目睹了矿难和事故,我的师傅就是在一次顶板事故当中遇难了,它引起了我对生命的敬畏,同时我也意识到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到高于一切的位置上来抓。”

黄毅坦言,这段经历对他从事安全生产的事业,特别是从事安全生产新闻发言人这项工作终身受益。从站到安全生产新闻发言人的岗位上那一天开始,他就立志要为安全鼓与呼,为矿工鼓与呼,为生命鼓与呼。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