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青海省司法行政系统真心实意为民服务

2013年03月11日13:22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7日,记者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会议上获悉,今年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反腐倡廉工作中要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1条措施,在正文风、改文风、转作风上下功夫,做到执行坚决、令行禁止。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作风整治力度,坚决纠正特权现象。建立健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和保障群众权益制度,坚持领导干部深入实地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定期下访、及时阅处群众来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办结。

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办发生在司法行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监狱刑罚执行、劳教戒毒执法、法律服务行业监管等重点领域和行政审批、人财物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监管和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涉及的渎职侵权及背后的腐败案件。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办案工作的意见》,坚持依纪依法办案,加强对典型案件的通报和剖析,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综合功能。(记者/赵静)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