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尽职做好多党合作事业的一员

——访全国政协委员、省监察厅监察专员、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岳崇
2013年03月11日13:53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为一名有着30年民进会龄的老会员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岳崇对多党合作事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并努力践行。提名为全国政协委员,使他的参政议政平台和视野进一步放大。

岳崇历任西安市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每次人大、政协召开会议前,他都事先深入调研,会上坦诚发表己见,忠心履行一名“诤友”的职责。他在政协、人大提出的提案或建议,均受到省市有关方面的重视或采纳。在日常,他也会为省直机关、市县和兄弟省市党外干部培训班授课,宣传党的统战政策。

本次大会上,岳崇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请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级”西安大遗址保护特区的建议》。他说,西安是我国以大遗址为代表的重大历史文化遗产集中分布的城市。近年来,各级政府虽然采取了许多措施加强大遗址保护与展示利用工作,但是,现有的行政区划和管理制度不利于大遗址的整体保护,甚至已经成为进一步加强大遗址保护工作的障碍。2007年以来有关方面多次建议国家批准在西安大遗址群地区集中设立“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但目前仅由西安市委托未央区设立了一个汉长安城特区管委会,整体审批程序及级别一直未能进入国家(国务院批准)层面。岳崇建议,提请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西安大遗址保护特区,通过高层次的“国家级”政策拓宽建设保护渠道,加强大遗址保护的管理职能、执法力度、综合协调和“造血生存”能力。(记者 万 君/文 母家亮/图)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人物特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