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300支爱心团队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方亮
2013年03月11日11:21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刚到一座城市,却在出租车上把手机打没电了,谁都会很着急。如果在沈阳,你乘坐的刚好是出租汽车行业郭明义爱心车队的车,车载的多头充电器就会帮你解决燃眉之急。

从去年年初成立以来,这个团队组织了近百名沈城的哥的姐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 “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把大家聚在一起就能有更大力量帮助别人,这也是我们从郭明义身上学到的。 ”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郭明义爱心车队队长蔡时白说。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如今已成为辽宁人的一种生活时尚,各行各业的郭明义爱心团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2月20日,郭明义爱心团队华莱健康分队成立;21日,陈家台村理石厂爱心团队成立;22日,鞍山市首家开锁公司的爱心团队成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有各行各业郭明义爱心团队300多支,总人数达2万多人。

郭明义爱心团队遍地开花,身边的“雷锋”越来越多,离不开50年来我省在道德建设领域持之以恒的探索,与时俱进地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众化。

在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辽阳等地,学雷锋常态化的做法已成为全国典范。近年来,基层宣传干部楷模周恩义、航空报国英模罗阳、“雷锋式消防战士”金春明,一个个道德楷模的树立燃烧起每个人向往美好生活的激情。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如今学雷锋学郭明义已经内化为辽宁人的一种精神需求。在不久前结束的“当代雷锋”郭明义先进事迹展上,许多家长领着孩子前来观展。辽宁人正在用行动证明,在这里不仅“天天都有活雷锋”,只要大家愿意,我们每个老百姓都可以是雷锋。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