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周强:用法治思维处理信息化社会矛盾冲突

2013年03月11日09:14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10日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在信息化社会中,要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处理矛盾冲突。

1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集体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强在发言中指出,信息化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同时中国正处在矛盾凸显期。

他谈到9日与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的会面。“他跟我讲了信息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日新月异。”周强认为,面临这样一个快速变化时候,必须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管理社会,处理矛盾冲突。

周强提到,为了实现此目标,必须维护司法权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守住司法这个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使全社会形成人人守法、依法办事的浓厚风气。“不信法,信关系,看谁的关系硬背景深来处理问题解决矛盾就麻烦了。”

他还表示,应提高司法公信力。司法机关要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工作人员的素质。“严格依法、严格执法,才能做到公正司法,才能真正实现公平正义。”

据了解,生于1960年的周强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后长年在司法部工作。在他任湖南省委书记以来的重要工作之一,便是推动“法治湖南”建设。

另外,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当日到场听取湖南代表团审议意见。(记者 许云峰)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