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力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2013年03月09日06:12    来源:甘肃日报

  连辑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全力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 白德斌)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国务院批准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对甘肃是鼓舞。全省上下高度重视,正在全力做好各项细化落实工作,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连辑说,国务院批准甘肃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首先是考虑到甘肃文化资源的丰富程度排名全国前五位,有巨大潜力可挖掘。第二是把这个战略平台选在甘肃有一个重要意图,就是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探索文化发展的“反弹琵琶”式发展路径和经验。第三是甘肃自身在这个方面比较自觉,很早就发现抓文化的重要性,并率先向国家提出发展文化的思路。第四是在甘肃发展文化,对于支撑当地经济发展的紧迫性更强。

  连辑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资金来源分两部分,一是凡是涉及文化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惠民工程的内容由政府投资;二是在产业上,以市场主体投资为主。去年仅仅招商引资落地资金就达70多亿元,这是将来大的格局和趋势。

  连辑说,国务院批准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对甘肃是巨大的鼓舞。我们正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各市州主要领导的认识,让他们主动把文化产业抓到手上,就像抓农业、工业一样重视。同时,把文化改革发展“列入各级政府效能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全力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