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打起竹板夸政策

2013年03月08日13:39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打起竹板心里乐,说说农村变化多。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让农牧民啧啧称赞,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广大农牧民到处在歌颂党的惠民好政策。贵南县茫曲镇沙拉村农民喇香梅、龚怀花、朱全梅等人自己创作竹板词,用一付快板来表达广大农民对党的惠民政策的感激之情。

“改革春风进新村,照得大地暖洋洋,干群齐心改现状,指引全靠共产党......”一句句快板词唱出了百姓的新生活,他们用声音歌颂共产党的好政策,用声音表达他们的心愿。

贵南县芒曲镇沙拉村是全国文明村,全省党建工作示范村,村里人为此感到骄傲。村中建有老年活动室、宣传文化大院、刺绣文化中心等,村民们在春节期间组织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刺绣作品评比等活动,使党员活动室、文化大院和文化中心户真正发挥了阵地作用,成为群众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场所,成为群众致富的加油站和文明新风的传播站。在这里你可以处处见到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对未来小康生活充满期待。

竹板一打呱呱响,在沙拉村的村头,竹板演员们在说唱的整个大舞台上一字一板地说唱。

沙拉村里一向都热闹非凡,每年村民们自编自导,大展才艺,自娱自乐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一帮文艺爱好者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吹拉弹唱,让村民们都开心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龚怀花开心地说。

“建设幸福美好的沙拉村不仅体现在物质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体现在群众的精神感受上。对老百姓来讲,只要生活得舒服、有希望、有喜悦就是幸福。”村党支部书记尹继东说。村委会主任刘玉新接过话题:“村子里这两年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我们农村人住的土坯房一点也不保暖,去年家里盖了铝合金封闭式新房,让我圆了住房梦,要不是有党的好政策,这些我连想都不敢想。”

刘玉新说着说着,笑出了满脸的自豪。(通讯员/沈海娥)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